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文明创建

青年干部论坛——传承五四精神,不负使命担当

时间:2019-04-30 11:17 | 来源: 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4月25日上午,太仓港口管委会举行青年干部座谈会,弘扬传承五四精神,倾听青年干部心声,关心青年干部成长,引导和激励青年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太仓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8位青年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畅谈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感悟、认识和体会。

在听完青年干部代表的发言后,邵建林主任对他们通过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表示肯定。邵主任指出,青年干部是推动太仓港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是勇立潮头、引领创新的先行军。邵主任对港口青年干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永葆政治本色;

二是要提升理论修养。要沉下心来多读书、读好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筑牢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思想理论根基,真正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时代和港口发展的需要;

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担当才有新作为。青年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吃苦、开拓创新,在攻坚克难中当先锋、打头阵;

四是要砥砺过硬本领。要善于看到差距和不足,勤于找到目标和标杆,学真本领,练真功夫,努力成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港口发展的行家里手。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这八个字是五四精神的核心,也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新青年。邵建林主任以这八个字为关键词,提出四点希望,希望港口青年干部能将五四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港口建设发展的动力之源。

(一)爱国爱党、爱岗爱家。青年干部要保持头脑清醒和正确认识,着眼大局,将自己的理想抱负与国家、民族、港口的发展紧密结合;

(二)不断进步、志存高远。青年干部要与时代、与世界接轨,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三)发扬民主、凝聚人心。青年干部要善于沟通交流,善于调查研究,“不唯上、只唯实”,注重加强自身建设,虚心听取他人意见,共同营造出风清气正、团结有为的良好氛围。

(四)科学发展、开拓创新。青年干部思维活跃、可塑性强,要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主动顺应智慧港口发展趋势,加强信息技术与港口各领域发展深度融合,加快推动太仓港生产效率和智能化水平提高。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