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文明创建

太仓市首个“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技师班”开班仪式在万方码头举办

时间:2020-07-24 02:11 | 来源: 中国水运网   | 【字号 打印

7月22日,太仓市首个“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技师班”开班仪式在太仓万方码头公司多功能厅举办。太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楼浩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孙旭明、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和劳动保障局局长王孝红,技师班承办、协办单位领导,太仓市人社局和港区组织人事局职能科室的相关领导、授课老师代表、学员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仪式。

楼浩平指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太仓正围绕“四大两提一进”目标要求,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渴求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队伍。此次万方码头、武港码头、国际集装箱码头、现代货箱码头联合举办“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技师班,是我市企业自主培训、自主评价的一次有益实践。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对畅通技能人才成长通道,壮大技术工人队伍也将发挥重要作用。表示将继续积极探索职业技能培训与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新模式,让人才自由成长,企业放手发展,让“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成为社会新风尚。

孙雪君在致辞中代表四家单位对太仓市人社局、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太仓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港区组织人事局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技师班是鼓励企业自主培养高技能人才的一次重要实践,对太仓市和港区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和培养高技能人才具有重要作用和深远意义。作为承办单位,将严格按照办班要求,协同其他码头公司,协调抓好培训工作,切实提高责任担当,积极为技师班提供便捷、高效的办班场所和培训环境,竭尽全力创造良好的学习和培训条件。

在会上,楼浩平、孙旭明共同为“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技师班”揭牌。太仓万方、太仓武港、太仓国际、苏州现代四家单位签署了共同培养协议,将进一步促进资源共享、队伍共育,形成合作共赢的工作格局。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