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文明创建

江苏太仓港口管委会节前慰问码头企业专班人员

时间:2021-09-16 13:18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中秋慰问送真情,浓浓关怀暖人心!9月15日上午,江苏太仓港口管委会邵建林主任带队,在太仓港码头一线开展节前慰问,为太仓港421名疫情防控一线码头专班人员送上中秋佳节的问候和慰问品。

据了解,针对疫情,太仓港对一线高风险人员包括码头企业登轮作业人员、代理、理货、船供人员实行专班封闭管理,对进入专班人员实行全流程闭环防控。专车专人专线自码头与专班集中居住区“两点一线”接送,不与其他人员接触。测量体温、房间消毒、车辆消毒、“五件套”穿戴是每天专班人员出发登轮作业前的必备流程。同时,专班人员两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每日进行两检(检查体温、检查健康状况)、三消毒(房间消毒、车辆消毒、垃圾消毒)。一进专班,长期不能回家,更不用说中秋团圆、共享天伦。在他们的背后,是“舍小家顾大家”的责任和担当。

近期高温下,专班人员需要全程穿戴好口罩、护目镜、防护手套、鞋套等防护用具再进行外轮作业,船上甲板温度通常超过40℃,登轮几分钟后,汗水便浸透了他们的工作服,安全帽下的汗水不停地滴落在工作现场,充分展现了冲锋一线、敬业奉献的太仓港人精神。

在对专班实行严格闭环管理同时,江苏太仓港口管委会号召各码头企业成立专班志愿服务队,通过改善住宿环境,提升后勤保障,做好心理沟通,提高专班补贴,开展家属慰问等措施,及时解决专班人员后顾之忧,全力以赴为专班人员营造安心、放心、顺心的的人文关怀氛围。

邵建林主任表示,作为江苏最大的“水上国门”,一个多月以来,太仓港以更严格的标准、更严密的措施,堵漏洞、补短板,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同构筑起更坚固的抗疫防线。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的战场上,离不开全体专班人员的付出和汗水,离不开全港党员干部职工的坚守和担当,各企业要关心关爱港口一线作业人员,关注专班人员身心健康,统筹安排工作调休,开展慰问鼓励,解决后顾之忧,减轻一线负担。

邵建林主任强调,近期港口疫情防控任务仍十分艰巨,全港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实做细专班闭环管理。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港口及人员疫情防控指南,加强规范指引,严格岗位培训,让每个人成为个人防护的“第一责任人”,确保港口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