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文明创建

光荣属于你,致敬“最美劳动者”!

时间:2021-10-28 09:51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建功新时代

致敬劳动者

近日

2021年度苏州市“最美劳动者”

名单新鲜出炉

太仓港25名一线职工

光荣上榜

用劳动筑梦

以实干圆梦

让我们先来认识下

其中几位“最美劳动者”

陈美州

陈美州,太仓万方国际码头有限公司门机一班班长,先后获得江苏省交通厅“技术能手”、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姑苏高技能重点人才、太仓市高技能人才、优秀工人等荣誉。

自创“门机操作减档操作法”,设计了“钢丝绳架旋转轴承转盘”,并申请国家专利;为公司PTA自动脱钩器设计建言献策,提高作业效率50%以上;总结提炼的“万方门机原木操作法”,使木材接卸效率大大提升;主导的“多机协同清舱法”提高清舱效率50%以上,被太仓和苏州市认定为高技能人才技术成果;创新出全国首个 “船关原木操作法”工艺,助力公司快速发展。

杨守涛

杨守涛,太仓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机械设备主任,先后获评集团2019年度先进生产(工作者)、2020年度太仓市高技能重点人才。

负责码头大型装卸机械的维保工作,在设备的安装维修及实际操作、技术改进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工作中,针对公司集装箱岸桥数量少、吊具均为单箱吊具的现状,带领技术小组创新性地解决技术难题,定制一台轻型双箱吊具,作业20尺空箱的效率提升1倍,作业能耗降低50%。

宋芝立

宋芝立,太仓港正和兴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安全主管,多次被上级单位及公司评为优秀员工。同时努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获得注册安全工程师、建(构)筑物消防员执业资格。

作为公司安全主管,带领部门伙伴,加强安全标准化建设,公司成为太仓港首批获得中国港口协会和江苏省交通运输学会评定的“星级绿色港口企业”;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加强梯口值守监管,强化专班人员管理,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公司无1例疑似和确诊病例。

 强

费强,太仓鑫海港口开发有限公司现场操作二部一组班组长、机械装卸司机(卸船机)。

他制定了班组安全考核制度工作实施方案,与集团公司卓越班组“惠才组”签订班组共建协议,不断提升班组管理水平和自身管理能力。受疫情影响,班组内生产人员紧缺,为满足公司生产需求,他第一时间冲在第一线,连续两班倒作业。他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督促班组员工正确穿戴防疫用品,同时对部门范围内各区域定期消杀,确保疫情防护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公司生产连续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致敬“最美劳动者”

他们在太仓港

用智慧和汗水

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

用拼搏和创造

树立劳动光荣的社会形象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