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文明创建

太仓港口管委会召开“决战50天、冲刺700万”动员大会

时间:2021-11-09 09:47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11月8日下午,太仓港口管委会召开“决战50天、冲刺700万”动员大会,表彰劳动模范、“最美劳动者”及10月份“奋楫争先干、冲刺700万”立功竞赛活动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成立攻坚突击队并举行授旗仪式,动员和激励全港干部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更大激情、更大干劲,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邵建林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建林主任指出

此次动员大会是一次饱含感情有温度有激情的大会,通过太仓港员工代表和家属代表的交流发言,能感受到全港干部职工对决战50天、实现700万这个目标态度是坚决的,信心是坚定的,情绪是饱满的,精神是振奋的,这让我们对实现全年目标更有底气、更有信心!

邵建林主任强调

要更加紧密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激发最强动能,为决胜700万、推动太仓港高质量发展建新功

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号召全港以身边的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典型为榜样,以更足的干劲、更强的闯劲、更大的钻劲,为决胜700万标箱作出更大贡献。

 要充分发挥攻坚突击队的作用5支攻坚突击队要以“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的担当,以“志在必得、舍我其谁”的豪气,以“没有最快、只有更快”“多做一箱也是贡献”的追求,保障船公司、代理等各个环节高效运转,全力做好码头集装箱作业生产。管委会机关和各口岸单位要急企业之所急,全力以赴保障一线生产任务,确保全面实现年度目标。

要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活动。要结合码头企业实际,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以及“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要更加注重解决员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构建“最暖港湾”,让员工真正感受到太仓港是“职工之家”

 要在工作上更加关心员工。各企业在抓好冬季安全生产的同时,要充分考虑码头一线人员在寒冷天气下工作的辛苦,多关心专班人员、桥吊司机、集卡司机等一线人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上的困难。

要在生活上更加关爱员工。要特别关注专班人员的心理和情绪,在生活上想员工所想、解员工所忧,竭尽所能把组织的温暖送给他们,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太仓港是“职工之家”、“温馨港湾”。

要在学习上更加关怀员工。注重员工的教育培训,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员工队伍,组织开展、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技术练兵、岗位比武,为员工能力提升提供各种舞台和机会,使每名员工都成为本岗位的行家里手。

要更加紧迫推动工会工作全港“全覆盖”、“一盘棋”,打造最强团队,使太仓港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尽快摸清底数。做到“五个清楚”,即企业建会情况清、隶属关系清、工会组织情况清、员工队伍情况清、企业未建会原因清。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制订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类推进。

要推动机制创新。通过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等方法开展机制创新,以创建带规范,以示范带全盘,实现全领域的覆盖及共建共管。

要推动工作创新。在“一盘棋、一体化”上下功夫,各企业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大力支持工会开展工作,更好发挥工会的作用,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呼应、一心为港、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

“苏州市最美劳动者”代表合影

“苏州市劳动模范”代表合影

立功竞赛先进企业代表合影

成立“决战50天、冲刺700万”

攻坚突击队

员工代表发言

太仓港正和兴港集装箱

码头有限公司

安环部主管宋芝立

太仓国际集装箱

码头有限公司

操作部经理张春山

太仓正和国际集装箱

码头有限公司

操作部经理徐宁龙

苏州现代货箱

码头有限公司

专班代表汪龙伟视频发言

集装箱四期码头员工陈尚的家属刘俊视频发言

作为一名四期自动化工程(ABB)工程师,陈尚所在团队在调试6号机时,仅仅用了16天就完成了原本45天的工作,创造了自动化项目的调试记录。在参与四期自动化码头建设的170多天里,夫妻俩相聚不超过10天,就连奶奶生病、妻子怀孕他都不能陪在家人身边,无论再苦再累也要把四期自动化码头做成精品项目,为太仓港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相信,有太仓港四期建设及联调联试中分秒必争精神的鼓舞,太仓港决战50天、冲刺700万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