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太仓港口党工委20个实事项目公布

时间:2021-06-02 16:11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环节,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前期,太仓港口党工委制定了班子成员挂钩联系企业安排表,带队深入企业,倾听企业诉求,做好调查研究,找准找实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进行认真分析研判,为企业、群众量身打造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确定了20个项目作为实事重点项目,对社会进行公布。

01 制定出台《太仓港联合作业实施办法(2021版)》和《关于提升太仓港集装箱整体运营效率的指导意见》,及时跟踪协调解决集装箱码头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码头生产效率,缩短集装箱驳船等泊时间。(责任部门:发展服务局)
    02
缓解外贸集装箱空箱紧缺和舱位紧张问题积极出台相关政策,指导并支持集装箱码头联合有实力的航运企业开辟件集一体航线,帮助生产企业解决外贸集装箱空箱紧缺和一舱难求困难。(责任部门:发展服务局)

03帮助集装箱码头企业解决劳务用工问题

协调港区人社部门,牵线劳务中介公司,指导劳务派遣企业,多措并举拓宽劳务工招聘渠道,帮助集装箱码头解决劳务用工紧缺问题,促进码头企业正常运营。(责任部门:发展服务局)

04实现太仓港集装箱无纸化系统与交通运输部集卡优惠平台对接加强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沟通,争取早日实现港口无纸化系统与部路网中心集卡优惠平台对接,提升集卡运输企业优惠预约的准确度和便利性。(责任部门:发展服务局)

05协调玖龙纸业件杂货改集装箱码头建成验收投产

玖龙企业已获批并开工建设改扩建工程,利用3万吨级和5000吨级件杂货泊位改扩建为13万吨级集装箱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30万标箱。目前该项目建安工程完成40%,预计6月份完成水工验收,10月底整个项目完工。建设过程中,帮助企业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完成水工部分交工验收及竣工验收,以尽快提高港口岸线使用效率,增加公共服务功能,发挥项目效益。(责任部门:港政服务局)

06协调集装箱四期陆域建设LNG加气站建成投产太仓港四期码头陆域西北角布局建设加油与LNG加气站一座,为浮桥作业区的集卡及港口机械提供加油加气服务。目前该项目土建基本完成,设备已到位。在建设过程中,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办理加气站的各项验收,协调办理充装证,确保加气站建成后充分发挥作用。(责任部门:港政服务局)

07协调交通运输部将润禾码头内档泊位作为生产性泊位列入规划修编

润禾码头目前已建成5万吨级通用泊位一个,内档为2000吨级待泊泊位。为了进一步提升岸线资源的利用效率,提升外档5万吨级通用泊位装卸效率,实现重件外档轻件内档的功能分流,要积极协调交通运输部规划设计院将润禾码头内档泊位作为生产性泊位列入规划修编。(责任部门:港政服务局)

08协调玖龙纸业开展内档3000吨级码头加固改造项目报建

玖龙纸业建有内线3000吨级综合性码头泊位2个(前沿为杂货泊位、后沿为散货泊位)。拟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帮助玖龙纸业开展内档3000吨级码头加固改造项目报建验收工作,以更好地提高岸线利用率,帮助企业实现更好的生产效益。(责任部门:港政服务局)

09确保春节期间电厂企业煤电保供主动对接港口电厂企业,了解进港煤炭船舶动态,及时掌握船舶进出靠泊遇到的问题,积极协调口岸查验单位与引航站保障煤炭船舶进出,确保电煤供应顺畅。(责任部门:口岸办)

10解决口岸重点人员新冠疫苗接种问题

聚焦口岸港航代理企业关切需求,协调相关部门优先保障接种新冠疫苗的医疗资源,及时整理重点人员名单,安排接种计划,确保口岸重点人员应种尽种。(责任部门:口岸办)

图片

11提升口岸集中查验中心服务效率不断提升对进出口企业的服务效率,积极协调口岸集中查验中心与海关优化查验流程,通过增加一线工作人员数量、对接外贸船期进度、合理设置查验场地等提升查验效率。(责任部门:口岸办)

12完成协鑫电厂码头省级对外开放验收关注码头企业经营生产需求,积极指导企业完成对外开放申请相关手续,协调各级口岸单位加速审批,进一步提高码头企业外贸货物接卸能力,有力支持企业发展。(责任部门:口岸办)

13解决长江石化苯储罐等量置换升级改造问题提升行政审批服务质量,加强沟通协调,帮助企业尽快完成前置审批手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制定《太仓港港口企业外包项目安全管理指导意见》,从严外包施工管理。(责任部门:安监执法局)

14解决港口危险货物作业企业动火作业第三方监管实施问题

制定《太仓港口危险货物作业企业动火作业安全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动火作业主体责任,推动一级、二级重大危险源区域内一级或特殊动火作业实施第三方监管,加强动火作业监督管理,保障动火作业安全。(责任部门:安监执法局)

15解决港口车辆、作业机械设备检测和人员培训问题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会同港口企业根据生产作业实际情况制定港口相关设备检测和人员培训指导意见,联系协调省港集团、宁波港集团等大型港口企业,依托其成熟的培训中心开展培训检测工作。(责任部门:安监执法局)

16帮助件杂货码头解决现场作业管理难点问题会同港口企业加强智能化调查研究,积极推行大型作业机械倒车影像识别、车辆防疲劳、无限遥控报警、雷达监测预警等主动安防智能化技术的应用,通过人防和技防的融合,进一步保障现场作业安全。(责任部门:安监执法局)

17开发太仓港车辆治超系统实现自动生成电子运单和全港车辆统一备案

推动所有来港作业车辆实现网上统一备案(一家审核,全港通用)、进港提货统一预约(同一平台便于操作),结合码头道口智能识别设备和称重系统,做到预约车辆自动抬杆、超重自动报警,创新推广电子货运运单,车辆正常出闸后在司机手机端自动生成。该系统上线后将减轻码头企业手工填写单证的麻烦,也将每天为全港节约万余张纸质单证。(责任部门:科信办)

18在太仓港一站式申报平台中融入锚地申报和拖轮申报功能以减少企业重复填报改变太仓港内企业用户在多个信息平台数据重复录入,数据不能共享共用的现状,进一步规范和优化申报业务流程,利用已建成投运的一站式申报平台,推动相关业务申报进一步融合。积极与省港航服务中心争取锚地审批系统数据对接通道,实现将锚地申报及本港拖轮申请一并融入一站式平台,减少代理的工作量,提升申报业务的高效性和及时性。(责任部门:科信办)

19优化船舶调度服务系统并推广覆盖至全港码头,提高作业效率并增强船舶靠离泊作业的安全太仓港船舶调度综合服务系统是以保障港口安全生产为应用核心,服务于港口委、海事、引航、码头、船公司、代理、拖轮公司等业务单位以及港口相关客户的综合服务系统。在集装箱码头成功运行基础上,将进一步扩大应用范围推广至全港件杂货、散货和液体化工码头,改变了原来相关码头和船舶靠泊无序、穿越航道带来的安全隐患的状况,进一步提升了船舶靠泊安全性,规范港口运行秩序,为码头和船公司的在港作业提供了良好的信息平台和发展环境。(责任部门:科信办)

20开发太仓港VGM统一申报平台以解决代理企业多种方式申报问题

建设太仓港VGMVERIFIED GROSS MASS,核实的集装箱总重)统一申报平台,着力实现外贸海运集装箱托运人VGM信息的一个平台申报和VGM信息的多方共享,在解决托运人多平台申报烦恼的同时也减少了干线船公司的信息传递工作,提升港口数据共享共用水平。(责任部门:科信办)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