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太仓港口党工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6-03 17:13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仓港口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目前,部分实事项目已初见成效。 
减少集装箱驳船等泊时间
  制定出台了《太仓港联合作业实施办法(2021版)》和《关于提升太仓港集装箱整体运营效率的指导意见》,并且及时跟踪协调解决码头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使得集装箱码头生产效率得到了很大提高,集装箱驳船等泊时间得到明显缩短。

帮助集装箱码头企业解决劳务用工问题
  经过协调港区人社部门、牵线劳务中介公司、指导劳务派遣企业,多措并举拓宽劳务工招聘渠道,使得劳务工紧缺问题得到了大大缓解,有效促进了码头生产恢复正常。

解决口岸重点人员新冠疫苗接种问题
协调卫健委等相关部门优先保障接种新冠疫苗的医疗资源,及时整理重点人员名单,安排接种计划,确保口岸重点人员应种尽种。

解决长江石化苯储罐等量置换升级改造问题
长江石化苯储罐等量置换升级改造项目已完成项目备案、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安全条件审查等前置审批手续,目前正在开展项目招标工作,预计2021年7月完成招标工作并开工建设。下一步,将继续督促企业按照《太仓港港口企业外包项目安全管理指导意见》落实安全生产条件核查,履行发包单位、承包单位安全生产职责,保障建设施工安全。

解决港口危险货物作业企业动火作业第三方监管实施问题
制定印发《太仓港口危险货物作业企业动火作业安全管理工作指导意见》,协调两家石化码头企业互相签订安全生产协议,约定相互派员审核对方企业一级、二级重大危险源区域内一级或特殊动火作业方案,并对现场动火作业开展监督。截至目前,两家企业共开展互相监督26次,进一步细化了动火作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和动火作业方案制定,强化了动火作业现场安全风险辨识和管控措施,提升了一级、二级重大危险源区域内一级或特殊动火作业的安全性。

在太仓港一站式申报系统中融入锚地申报和拖轮申报功能以减少企业重复申请
  积极与省港航服务中心争取到锚地审批系统数据对接通道,开发完成并推广运行太仓港锚地申请系统、拖轮申请系统。实现了锚地申请、拖轮申请业务与一站式申报系统深度融合,进一步规范和优化申报业务流程,简化了代理申报模式,减少数据重复申报的同时,加快了信息流转速度,提升了作业效率。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