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太仓港营商环境: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信息动态

太仓海事局保障首艘“T”字形靠泊船舶安全装载出江

时间:2021-08-20 11:09 | 来源: 中国水运网   | 【字号 打印

日前,在太仓海事局的精心组织保障下,载运超宽大件设备运输船“远景”轮顺利完成“T”字形靠泊作业,并在海巡艇的维护下安全出江。

“远景”轮本航次在太仓港润禾码头装载2台抓斗卸船机,用于中天钢铁绿色精品钢项目货轮卸船作业,每台净重为1250吨,货物总宽度85.9米,水面以上最大高度61.2米。受货物超宽限制,“远景”轮需采用船尾“T”字形靠泊,在太仓港该种靠泊作业方式尚属首次。由于正值汛期,太仓港水流湍急、码头前沿离下水推荐航路较近,采用该方式靠泊作业对船舶自身的稳定性要求极高,对周围水域通航安全影响也较大。

据介绍,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是江苏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大国家战略、推动钢铁产能由沿江向沿海转移的重点示范项目,也是加快通州湾江苏新出海口建设的开港项目、推动江苏产业转型升级的龙头项目。为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太仓海事局主动靠前服务,多措并举确保靠泊装载作业安全。作业前先后四次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议和安全咨询会议,多角度分析作业存在的风险,要求作业单位在系泊值守、警戒维护、突发性天气应急、沟通协调等方面加强管理,不断完善靠泊装载和出江通航安全保障方案;为保证工期,政务中心悉心指导代理完善申报材料,优先办理备案手续。作业中,执法人员多次到现场查看作业进度,督促相关责任方严格落实安全保障措施,指挥中心运用指挥决策系统、CCTV等信息化手段全程重点监控,海巡艇开展现场交通组织,有效做好预警提醒和船流疏导,共同确保作业安全。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