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太仓港营商环境: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信息动态

进出口额有望超10亿美元

时间:2021-09-17 09:19 | 来源: 太仓日报   | 【字号 打印

日前,澳大利亚AGREEN PTY LTD和苏州惠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太仓港综保区的免税免配额加工政策优势,在太仓港综保区设立苏州慧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保税加工和研发业务。至此,太仓港综保区注册外资、保税加工、保税研发三个业务指标实现了新的突破。

2013年,经国务院批准,太仓港综保区从保税物流中心(B型)升级设立,成为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十三五”期间,太仓港综保区进出口总额年均复合增长率超33%。

三大集散基地“空降”综保区

9月8日,太仓弘仁保税物流有限公司一批特殊材料经过查验后,从太仓港运入综保区,今后将根据舍弗勒、克恩-里伯斯等德资企业需要,进行小批量供货。依托太仓的德企集聚优势和港口资源,太仓弘仁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在综保区内设立德资企业生产原材料、零配件进口配送中心,不仅为太仓德企及周边企业提供第三方保税物流服务,而且在服务中获得了良好收益。

大仓港综保区升级以来,主动对接上海自贸区和江苏自贸区苏州自贸片区,持续优化通关环境,复制推广无纸化通关、一单两审等16项便利化措施,从一业为主逐渐形成了以国际服务贸易的保税物流为核心业务,综合加工制造、跨境电商、保税研发等多态发展的新格局。竣工投运的太仓港江海联运国际物流园一期等项目,形成了以日企海外仓为特色的集货集拼出口分拨基地;以大型德企第三方保税物流服务为特色的德国原材料和零部件集散基地;以食品化妆品、母婴用品、高档服装为特色的消费品国际采购集散基地。现在,欧莱雅、恩瓦德、惠氏奶粉等全球知名品牌先后入区设立分拨配送中心。

2020年,太仓港综保区获批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完成全省首单跨境水果进口业务,成为全省第一家以进出口贸易为特点获批该政策的综保区。苏州国信恒昌供应链有限公司是综保区首家获批一般纳税人资格的企业。依托一般纳税人政策,国信恒昌完成了进口食品、红酒等商品的全球采购和国内开票销售,有效拓展了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发展。

改革创新抢先布局

看好太仓港综保区独特的区位优势,今年6月,招商局集团旗下中国外运布局华东,在港区实施中外运华东暨长江经济带运营总部项目。

这一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国际采购与分销中心、跨境电商服务中心、智慧物流示范中心、大数据综合服务中心四个功能项目,以国际采购、保税仓储、跨境电商、智慧物流、数据中心、冷链和商务服务等为核心业务,打造太仓港跨境贸易新平台,更好对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进一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实现外贸进出口额超过6亿美元,年缴纳增值税、所得税合计超3600万元。

今年以来,太仓港综保区对标对表,苦练内功,在改革创新中接续蓄势发力,引进国信进行跨境电商园区化运作,新落户中外运电商综合仓库和易讯自营跨境电商项目,打通跨境电商9710、9810业务的申报通道;丰富综保区业态,完善区内生态链,树立发展新标杆。预计今年底,太仓港综保区进出口额将站上10亿美元平台,实现历史性新突破。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