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太仓港营商环境: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信息动态

创新开发海运新模式 太仓港利用专用框架装运超3.2万台出口商品车

时间:2023-03-02 13:28 | 来源: 苏州日报   | 【字号 打印

2月28日,在太仓港国际集装箱码头,2511台上汽、江淮、奇瑞等国产品牌燃油及新能源车通过“可折叠商品车专用框架”海运新模式装运上船,即将发往希腊中转,再转运至西班牙和意大利。

这是自去年8月“框架运输商品车”太仓港首航以来的第30个航次,半年来,通过近1.4万个专用框架共计超3.2万台出口商品车运抵南美东、南美西、西北欧、红海、地中海、非洲等地区,为“中国汽车”顺畅出海提供有效助力。

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整车出口量持续攀升,汽车出口海运运输能力遭遇“瓶颈”。为保障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太仓港与中远海运集团密切合作,充分发挥港口“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的优势,加快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通道+枢纽+网络”建设,创新开发了多用途船专用框架运输商品车、集装箱运输整车等新模式。

据介绍,“可折叠商品车专用框架”适用船舶类型广泛,可在船舶货舱中堆叠装载,能充分利用舱容并方便回收;也可在集装箱码头完成吊卸操作,避免滚装码头限制,方便客户根据自身需求灵活选择装卸港口。

同时,整个物流操作流程与专业汽车船海运模式相似,全程汽车运输供应链服务实现个性化、定制化。企业只需要将整车交到码头,太仓港负责“商品车端到端服务”的物流协调和现场执行,通过装箱、海运及拆箱等流程,最终整车交付给海外收货人,确保企业的需求得到最大程度的满足,助力长三角腹地和长江沿线汽车企业“走向深蓝”。

今年前2个月,太仓港通过框架运输方式完成11889台商品车发运任务,预计全年通过框架运输方式将完成发运商品车10万台。到2025年,中远海运特运将投入约60艘船的运力执行“框架运输商品车”任务,可运载近20万台商品车“出海”。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