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太仓港营商环境: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信息动态

保障“专用框架”运输模式高效运作

时间:2023-04-13 13:17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4月3日,在太仓海关监管下,一批1577辆国产新能源轿车采用“可折叠商品车专用框架”运输方式出口巴西。“拉美国家现在是世界汽车消费的新兴市场。但企业订舱等待时间长,船期不确定,国产汽车生产厂家手持订单却‘一舱难求’。” 海通公司经理乔东东说。为有效缓解商品车“出海难”问题,太仓港与中远海运集团开发“可折叠商品车专用框架”海运模式,该模式下凡是具备货舱的船舶都可以完成车辆运输,每个可折叠商品车专用框架可以平铺装载3台整车,船内可堆8层,像积木搭建一样在船舱内有序摆放,既保证了运输安全,又能节约空间。

据太仓海关统计,今年1—3月,太仓口岸已验放23603辆汽车出口拉美国家。为保障“专用框架”运输模式高效运作,太仓海关前往太仓国际集装箱码头、海通码头等汽车运输场地,实地了解太仓港汽车出口海关业务需求。安排专人指导企业全程无纸化操作,提前办理出口许可证,引导企业规范申报,提高报关单申报质量,应用“提前申报”“货到验放”等便利化措施,助力国产商品车海运出口迎来“黄金时代”。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