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学习动态

太仓港口党工委迅速传达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09-29 19:40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9月29日,太仓港口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邵建林主任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具体部署,党代会代表忻建宁同志传达第十三次党代会基本情况。管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口岸单位分管负责人,相关码头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许昆林书记代表中共苏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全方位勾画了苏州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实现路径,是指导全港今后一段时期建设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苏州用实际行动和鲜亮的成绩践行了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强富美高”的要求,全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全港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时间和精力聚焦到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助力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港口人的新贡献。

    邵建林主任指出,本次党代会既是一次催人奋进的会议,又是一次深谋远虑的会议,还是一次领航定向的会议,更是一次激情澎湃的会议,字里行间、点点滴滴都凸显了苏州的鸿鹄之志、霸气凌霄的气概和担当,都凸显了苏州市委市政府的高瞻远瞩,都凸显了作为一个苏州人的骄傲和自豪。太仓港口人要有“抓实头五年、布局十五年、放眼三十年”的胸怀和定力,潜心做好手头事,前瞻思考未来事,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鼓作气干到底。

    邵建林主任强调,

    要深刻领会市党代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对照报告提出的“六个进一步提升”和未来五年的10项战略举措,主动将太仓港各项工作与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抓好落实国家重点战略、绿色发展、提升营商环境、安全发展等各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市委决策部署在太仓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做给职工看、带着职工干,带头掀起学习和实干的热潮。

    要着力谋划港口长远发展路径。结合苏州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要围绕建设“国际江海联运枢纽港、近洋和内贸集装箱干线港、上海远洋集装箱运输喂给港、高效物流贸易港”,突出谋划五个重点:

★顺势而为。抓牢长三角一体化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的宝贵机遇,加快对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不断承接上海港“溢出效应”,加强与相关港口的战略协作,加快沪太同港化进程,打造沪苏同城“桥头堡”,担当长三角一体化“排头兵”。

★提升能级。围绕重大项目推进和重点工程建设,强化跟踪问效、疏通堵点卡点,全力推进集装箱四期全线运营,有序启动五期建设,抓紧研究制定疏港铁路专用线运输组织方案,为高水平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核心区”打下坚实基础。

★港城融合。聚焦港口、港区、港城融合发展,围绕“港贸联动化”,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配套港”和进口贸易特色港,构建“通道+枢纽+网络”现代流通体系,推动太仓港由“物流通道”向“物贸基地”转型。

★加快转型。高水平推进平安绿色智慧港口建设,打造具有太仓港特色的安全生产文化,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推动绿色星级港口建设,打造长江最美港口;加快推动智慧港口建设,借助科技赋能,全面提升口岸效率。

★党建融合。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建设,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全面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引才育才力度,持续解决干部队伍“本领恐慌”,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

    要全速冲刺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党代会报告指出,“苦干实干是最好的行动”,美好的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落实、关键靠实干。委各办(局)要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紧扣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细化举措、扎实推进落实,确保年内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落地见效。各口岸单位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为宗旨,对标国内大港,积极对上争取,探索实施更高效便捷的口岸服务政策、措施,打响“舒心港湾”营商服务品牌。各码头企业要科学合理安排生产作业计划,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实现港口生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手抓、三手硬”。同时,码头企业之间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和配合,始终保持“全港一盘棋”局面。
    会议号召,在这激昂奋进、百舸争流、大浪淘沙的时代,全港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动力,集中精力办好太仓港的事,更高标准办好太仓港的事,创造性办好太仓港的事,以“革命加拼命、苦干加巧干”的作风,艰苦努力、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不辱使命,全力推动太仓港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献礼。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