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学习动态

太仓港口党工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2 09:15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11月19日上午,太仓港口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陆荣林组长一行到会指导。

邵建林主任强调:

要在全面领会上下功夫,把握深刻内涵。

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通过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精彩的太仓港答卷。

要在坚定信心上下功夫,汲取发展动能。

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激昂之情,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迈之情,汲取发展的无限动能,真正体会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要在深入宣贯上下功夫,营造浓厚氛围。

太仓港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港迅速掀起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民利民微实事”等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确保落实落地,干一件、像一件、成一件,让学习的成效被群众感知。

要在潜心转化上下功夫,竞相干事创业。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700万标箱”年度目标,抓好各项工作盘点收官,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积极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思路举措,明确“时间表”、画出“作战图”、细化“任务书”,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学习会上,陆荣林组长传达了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金洁部长的讲话精神。

陆荣林组长指出: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更主动、更深入、更扎实地不折不扣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领导干部带头学、全体党员全覆盖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要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实施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紧盯进度挂图销号,并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开展实事项目质效评估。确保支部“微实事”全覆盖,党员人人参与,持续提升群众、企业获得感、幸福感。

● 要扎实做好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工作,将落脚点放在“学党史、开新局”上,通过出台政策、建立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切实转化为推动港口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 要提前做好总结、评估和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根据“1+6+1”考核项目,规范台账记录,做好自评,边学习、边实践、边总结,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专题学习会上,邀请党史学习教育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建副院长作题为《百年奋斗铸就深远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徐卫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达成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作交流发言。

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管委会各办(局)和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口岸单位相关负责人,各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