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学习动态

太仓港口党工委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2-03 09:42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12月2日,太仓港口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全港干事创业、全速冲刺的热情,为年度工作收好官、开好局提供坚实支撑。邵建林主任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具体部署,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达成传达省党代会精神。党工委班子成员、各办局负责人,口岸单位分管负责人,相关码头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邵建林主任强调

全港上下要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发动抓好传达学习,统筹结合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港党员干部职工更加自觉地落实“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助力“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在苏州大地展现出更加生动的现实图景作出太仓港人的新贡献。

邵建林主任要求

全港要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狠抓年度工作落实,更加自觉地激发动能、全速冲刺、创新创优,确保“十四五”圆满开局。

● 全力以赴抓好运营提效,坚决完成年度各项生产任务;

● 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卫“水上国门”安全;

● 紧而又紧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 加紧加快项目报批建设验收,为港口高质量“开疆拓土”提供强大保障;

 不断加强信息化引领,扎实推进智慧港口建设;

● 扎实推进党建、纪检、工会全覆盖,增强共识、凝聚合力。

邵建林主任强调

全港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加快推进沪太同港化、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港口”要求,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目标任务,奋力推进太仓港高质量发展。

突出合作共赢。

抓牢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加快推进港口深度合作,进一步巩固长江集装箱中转枢纽港的地位。

突出能力提升。

围绕港口“十四五”发展规划,紧盯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推进物流贸易港口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突出环境建设。

围绕科技赋能,加快推动智慧港口建设,提高口岸服务水平,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舒心港湾”营商“软环境”;推动绿色星级港口建设,打造“长江最美港口”“硬环境”,加快推进一体化、国际化口岸建设步伐。

突出保障转型。

围绕强化本质安全生产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疫要求,加快安全生产文化建设,强化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疫情防控零输入零扩散。

突出党建融合。

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建、纪检、工会“全覆盖”要求,加快先进典型培树,加快港口文化打造,不断为港口发展赋能。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