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学习动态

太仓港口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26 11:04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1月25日下午,太仓港口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太仓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经验成效,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太仓港口管委会主任邵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陆荣林、副组长徐志强一行到会指导,太仓港口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达成主持会议。管委会各办局负责人,各口岸单位相关负责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企业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邵建林主任指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港坚持“融入式”学教,学干结合、一体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大家的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学党史的自觉性、悟思想的敏锐性、办实事的主动性、开新局的创新性都得到不同程度增强。

坚持高起点谋划开展学习

“党员讲党课”覆盖全港企业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细化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培训、讲好专题党课、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5个方面10余项重点任务,极大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

坚持贯通融合领悟思想

通过组织开展党史学习共建、专题读书班、专题党史党课、专题党史论坛、党史知识竞赛,邀请专家辅导等形式,引导全港党员干部职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港党员干部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根基进一步夯实。

坚持惠企利民办好实事

以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港口为目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聚焦水上国门疫情防控,港口船舶拥堵,码头项目报批等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质量完成21项实事项目和2项“微实事”项目,践行初心、为民服务的热情进一步高涨。

坚持履职担当开好新局

全港党员干部职工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奋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磅礴激情,转化为推动港口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全年超额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实现了“十四五”高起点高质量开局,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进一步高涨。

邵建林主任强调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全港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常态长效,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开启高质量建设千万标箱一流港口新征程。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

要一以贯之学党史,在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上持续用力;

要心系企业群众,在践行为民宗旨、打造“人民满意港口”上持续用力;

要扛起担当促发展,在把准大局大势、砥砺奋进新征程上持续用力;

要坚持正风肃纪,在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