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学习动态

太仓港口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6 11:03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1月25日下午,太仓港口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路”为主题,联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太仓港口管委会主任邵建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陆荣林作点评讲话。太仓港口党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党工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工作方案,领导班子同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邵建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陆荣林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太仓港口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

陆荣林指出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太仓港口党工委高度重视,精心统筹谋划,认真组织实施,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紧扣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严格落实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六专题一实践”规定动作,通过举行学讲并重悟思想,聚焦“六个针对”办实事,聚力“沪太同港”,实现跨越发展开新局。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做到了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敢于作为的行动自觉,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本着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开展了刀刃向内、一针见血、敢于揭短亮丑的批评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后,要严肃认真做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要进一步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真正转化为推动太仓港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为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太仓港人的智慧和力量。

邵建林指出

本次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从严进行党性分析,讲明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瞄准靶心”开展批评,并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作出明确回应,不怕“红脸出汗”,做到了将民主生活会作为发现问题、改正不足、锤炼党性的过程,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邵建林总结会议并强调

要在持续对标中强基铸魂

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自觉对标对标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校准偏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

带头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

要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宗旨

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在两同”,不断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在整改落实中担当作为

带头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十四五”高质量建设千万标箱现代化港口为目标,团结拼搏、埋头苦干、敢于争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环保和港口建设发展,全力推动太仓港发展再上新台阶。

要在修身律己中树好形象

带头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从严从实强化自身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全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