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学习动态

太仓港口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打造强堡垒,提升软实力,畅链稳大盘

时间:2022-05-30 16:09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5月27日,太仓港口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邵建林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在太仓港落地见效。

学习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党工委班子成员、各办局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相关码头企业设分会场参加线上学习。

邵建林主任强调:

强基固本

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纵深推进党支部“标准+规范+特色”建设,大力推进委机关党支部和企业党组织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共建互促,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落实“鼓励激励、能上能下”机制,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打造堪当太仓港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骨干队伍,真正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太仓港发展的致胜优势。

同心同向

加强港口软实力建设

重点围绕培育共同的价值追求、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讲好优美的港口故事三个方面,引领全港“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构筑“全港一盘棋”格局,形成“全港一条心”磅礴发展合力,共同为推动太仓港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一流港口不懈奋斗。

保通保畅

为复工复产提供坚强港口保障

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毫不松劲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加强对梯口、船岸界面、船舶外档搭靠区域、码头企业涉外污染物临时暂存点、专班人员集中居住区等重点区域的防控管理。要全力做好通港路卡口、指挥中心执勤值守和高速公路S80卡口的协调指导;要优化政策措施,全力帮助港航物流企业协调解决运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保障港口运营秩序稳定高效;要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苏货苏运”进程,为苏州企业提供更高效率、更低成本的定制化服务,让这些企业近悦远来,一致达成“货走太仓港、省心又省钱”的共识,成为企业家们心中公认的“家门口的港口”。

会议号召

全港干部职工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团结拼搏、共克时艰,全力服务物流保通保畅,全面推动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港口生产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