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制度

关于严格遵守《太仓港公用锚地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

时间:2016-06-06 00:00 | 来源: 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各船公司及其代理人:


   近年来,太仓港公用锚地管理工作在你们的配合下,不断得到规范,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为本港候港船舶和过境船舶提供了很好的服务保障,为太仓港的快速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太仓港锚泊船舶已经占到整个锚泊船舶的80%左右。  


   近日,太仓港口管委会锚地管理工作人员发现很多船舶没有经过锚地管理工作人员批准就私自停泊在太仓港公用锚地,不但影响了锚泊秩序,而且还远远超过了锚地承受能力,船舶之间没有足够的安全距离,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特别是危险品船舶一旦发生走锚碰撞,引起的后果将不堪设想。  


   为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沿江港口区域一体化改革要求,切实加强沿江港口锚地锚泊管理工作,按照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确定的“谁建设、谁管理”的原则,再次将《太仓港公用锚地使用管理办法》中有关内容重新申明如下:


   1.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主管太仓港公用锚地使用管理工作,下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具体负责公用锚地的指泊、调度、管理和维护等日常工作,太仓海事局指挥中心负责锚泊船舶的现场指挥和秩序维护。  


       2.对未经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批准,擅自锚泊在太仓港公用锚地的,太仓港口管委会将对船方或其代理人实施相应的处罚,暂停其锚泊系统帐号一个月,不受理锚泊申请,并将其列入黑名单。对没有按照批准的锚位进行锚泊的,暂停其锚泊系统帐号一周,不受理锚泊申请。  


       3.锚地管理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港口局印发的《江苏沿江港口锚泊调度工作廉洁自律管理规定(试行)》,审批锚地要根据船舶申请时间和实际到港的顺序,按照“先本港后过镜,先大船后小船,先外贸后内贸”的原则,结合太仓港码头生产计划和锚地水域条件对当日需要锚泊的船舶进行指泊。


   4.遇到长江封航、船舶机械故障、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船舶需要紧急锚泊时,应报太仓港口管委会安监局同意,并服从太仓海事局指挥中心的指挥,不得占用已经批准锚泊船舶的锚位。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2016年6月6日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