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港口>口岸资质

口岸资质

时间: 2024-02-26 | 【字号 打印

    1、进口粮食指定口岸。2014年,太仓万方码头(仅限木薯干)和现代集装箱码头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验收,获得“进口粮食指定口岸”资质。设立太仓港进口粮食指定口岸,可直接从越南、泰国、缅甸等国进口粮食,有利于降低进口粮食物流成本,推动华东地区粮食物流业聚集发展。

    2、进境水果指定口岸。2011年,太仓港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这也是我省第三家拥有进境水果资质的口岸。设立太仓港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资质,利用太仓港在进境水果采购、仓储、运输等方面的优势,可直接吸引台湾、东南亚水果来太仓港集散。

    3、进口俄罗斯、美国和加拿大带皮未处理原木指定进境口岸。太仓港自2001年底首次开展进口木材业务以来,业务发展迅猛,目前已成为全国海运木材进口第一大港。太仓港拥有长三角唯一的国家级木材检疫除害处理区,形成了贸易、代理、仓储、销售、运输一条龙产业链。

    4、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2016年7月29日,太仓港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现场验收,获批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依托日本快航,太仓港主要开展了帝王蟹、红毛蟹、北极贝、石斑鱼、鲍鱼等日本食用高端鲜活水产品的进口业务。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